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钓鱼邮件攻击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0-04-30 11:03:11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接省市网络安全部门通知,为防范教职工在使用电子邮箱时可能发生的网络安全危险,特要求如下:

一、使用复杂密码并定期修改。

使用互联网邮箱必须设置8位以上复杂密码,同时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特别是邮箱账户信息泄露的要第一时间更改密码。将邮箱账号与个人手机号码绑定,接收“异地登录提醒”,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增强防范意识,不随意点击打开可疑邮件,必要时可向发文方确认求证。个人电脑及时升级系统补丁,安装杀毒软件、防火墙等,定期做好扫描检查。也可登录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网站,搜索浏览“钓鱼邮件攻击防范指南”,参照有关内容,进一步加强防护。

二、工作中使用学校的邮箱。

为保障信息与网络安全,教职工及各单位在工作中收发邮件应使用学校邮箱进行发送。未申请学校邮箱的教职工请尽快登录掌上黄淮学院网上办事服务中心进行网上申请。在使用学校邮箱时出现异常的应第一时间与信息化办公室联系。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