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24-03-25 11:22:49    打印本文

3月21-22日,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主任陈舜宏,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助理教授蔡少薇,运动及康乐学学系助理教授何文杰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李晓彦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教务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李晓彦对代表团一行到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够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引进香港优质教育资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宽视野、国际化、能力强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舜宏对我校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食品及健康科学学系在产学研用、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专业国际认证、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取得的成就。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两校在师生交流、科研项目合作、共建研究中心、课程大纲制定、学分对接、学生深造、联合申报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层次合作办学项目及加强康养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白酒、啤酒、月饼和油脂加工中试车间,观看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十分赞赏学院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虚拟仿真实验室、智慧教室、食品分析实验室和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调研了学院的软、硬件条件并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师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在学院展厅和科研长廊,观看了学院科研成果和产品,他们对学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给与高度评价,认为两校食品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高度契合,双方的合作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此外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图书馆、体育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园。对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的雄厚实力印象深刻,对豫港两地、黄淮学院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会推动教育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此次访问不仅加深了黄淮学院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之间的友谊,也为我校构建国际化建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校交流合作将取得显著成果,为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燕芳  乔柱    责任审核:王保宇  刘军和)

84f20a0addf90c66.jpg

1285a8264ba5f8ab.jpg

4315862dc13eaa18.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