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入选 2023年“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3-11-28 17:42:20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国际交流,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开展了2023年“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申报的“翰墨华章,古韵悠长”团队成功入选。

本次活动以“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从海内外263家文博机构收录的12405件(套)中国历代绘画图像为素材,以中国历代绘画蕴含的丰富内涵为主要宣讲内容,艺术设计学院“翰墨华章,古韵悠长”团队将采用艺术公开课、主题活动、绘画表演等多种形式,面向学校师生和周边乡村中小学生开展宣讲活动。用“美”来支持乡村文化、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投身乡村美育活动,为乡村播种“美”的种子,平衡乡村教育资源。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以美育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各项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深化运行机制,优化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助力黄淮学子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知行合一,深入了解国情和社会现实,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难题,促进其全面发展。

 

                           (撰稿:叶倩倩    责任审核:汪滢滢

58ee8b6808aec7cd.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