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陈磊磊博士获第五届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优秀青年学者奖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11-06 10:03:01    打印本文

11月3号,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日本计算方法与工程学会、北京国际力学中心以及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边界元法与降维方法专业组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亚太国际工程计算方法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工程计算方法学术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会上颁发了第五届“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优秀青年学者奖”证书。经过专家推荐、专家评审、评奖小组投票,由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黄淮学院等六位力学工作者获此殊荣,我校陈磊磊副教授获得此项荣誉。

陈磊磊,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结构力学与仿真计算国际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结构优化算法研究、飞行器结构振动噪声应用研究、潜艇结构声学耦合快速算法研究、移动目标电磁场计算、压电半导体材料制备与检测分析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8篇发表在一区top期刊CMAME上,一篇以封面论文形式发表在IJNME期刊上,单篇被引最高达到11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两篇。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军工委托类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外协等多项。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

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力学家、工程力学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庆华先生,根据《“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奖励办法》设立的,旨在鼓励从事力学与工程研究及力学工程教育的中青年优秀人才,促进力学与工程相结合。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撰稿:李小朋  牛林新    责任审核:陈秀云)

微信图片_20231106095908.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