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原创豫派二胡曲《故道新韵》在台湾上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3-10-07 09:29:39    打印本文

近日,台湾艺术大学中国音乐学系硕士黄思琦在其个人二胡独奏音乐会中演奏了我校特聘教授郭民教授与周洲老师共同创作的豫派二胡曲《故道新韵》,这是《故道新韵》自首演以来首次在台湾上演,发挥了豫派二胡和中原文化的传播以及两岸文化交流的作用。

据悉,黄思琦对于《故道新韵》这首作品非常喜爱,也是她本场音乐会的最大亮点。在前期学习中,通过“民乐皇后宋飞老师联系到郭民教授,对《故道新韵》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和理解。郭民教授和周洲老师对于《故道新韵》能够在台湾上演表示非常支持,并全力以赴对黄思琦同学进行了线上指导。黄思琦此前在台湾也上演了郭民教授作曲和演奏的《河南梆子腔》,此次再度演奏豫派二胡新作品《故道新韵》,对河南风格作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全面的把握,未来也会一直作为豫派二胡在台湾的传播者,让更多台湾同胞感受豫派二胡和河南风格的魅力。

此次豫派二胡曲《故道新韵》继《河南梆子腔》之后再次在台湾上演,更加印证了豫派二胡作品的巨大魅力和吸引力。豫派二胡根植在具有深厚底蕴的中原文化中,传承着中华文化的根脉,此次豫派二胡曲《故道新韵》能够在台湾地区上演意义非凡,提高了豫派二胡的影响力,促进了中原文化传播,推动了两岸文化交流。

(撰稿:周洲    责任审核:王伟平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