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河南省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3-09-22 17:07:46    打印本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高等学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创新防水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黄淮学院与平舆县校地结对帮扶防水产业创新发展》项目通过专家审核,成功入选。

本次报送的项目重点呈现了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助力平舆县防水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近年来,黄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与平舆县的校地帮扶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选派了帮扶工作队、博士服务团、科技特派员及专家顾问团等深入平舆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不断深化产业帮扶、科技帮扶、智力帮扶、人才帮扶和消费帮扶,采取院士领衔、校地共建的模式,与平舆县政府、王复明院士创办的坝道工程医院(平舆)、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有限公司(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单位联合,共建了防水材料与工程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筑防水防护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坝道工程医院黄淮学院分院,联合开展课题研究20多项、申报发明专利10余项,推动防水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同时,校地双方着力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促进人才培养和防水行业产业对接联动、融合发展,为平舆县防水产业发展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过校地双方不断努力与深度合作,平舆防水产业正迅猛发展,县域入驻防水企业18家,荣获了“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美誉,有力地促进了平舆县的社会和经济发展。

高等学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旨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总结推广帮扶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创新经验,引导高校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举措,讲好帮扶故事。省教育厅将以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典型项目,并择优向教育部推荐,进一步打造河南高校帮扶品牌。

学校将持续发挥学科、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帮扶措施、提升帮扶实效,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展现黄淮学院在乡村振兴一线的担当和作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撰稿:娄树立  辛酉阳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