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河南科技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3-05-25 17:36:26    打印本文

为加强与兄弟高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5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刘先省、校长刘彦明带队参加“河南科技学院  黄淮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副校长兰军瑞以及党政办公室、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陪同。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宋亚伟、校长阚云超、副校长胡铁柱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胡铁柱主持。

宋亚伟在致辞中对刘先省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河南科技学院发展情况并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此次联合培养签约是双方建立广泛深入合作的生动体现。希望双方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桥梁,进一步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先省代表黄淮学院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河南科技学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河南科技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及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赞扬。刘先省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以及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服务地方、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申请硕士授权单位和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先省强调,与河南科技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既是我校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河南科技学院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帮助与支持,必将进一步推动黄淮学院办学水平,特别是研究生教育水平步入新台阶、实现新飞跃。两校将以此次“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统筹规划,加强协作,严格管理,共同把联合培养研究生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进一步推动两校深化合作,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刘先省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兰军瑞和胡铁柱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刘彦明和阚云超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先省一行还参观了河南科技学院校史馆和小麦基地。

(撰稿:王悦迪    责任审核:姚汝贤  张彦群)

65a85acff29279c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