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3-04-27 18:44:51    打印本文

4月25-26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智慧高校CIO武汉论坛”在武汉举行,经过专家评委评审投票,我校荣获“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副校长耿红琴荣获“智慧高校数字化转型优秀CIO”,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鹏荣获“智慧高校数字化转型优秀人物”。

本次论坛以“以数赋智,创新融合”为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数字化转型、数据治理等热点话题,分享AI、大数据、数字孪生、元宇宙等在高校教育中的最新应用场景,被称为高校智慧校园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与相关领导,以及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等近35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探索智慧校园教育教学数字化实践。

在论坛上,周鹏受邀做了“‘已来未来’元宇宙校园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报告以我校获批的河南省“5G+智慧教育”创新应用试点项目为基础,结合学校特色,介绍了我校元宇宙校园的建设思路和基于元宇宙的智慧教育环境建设和实践探索,受到了与会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校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信息新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致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智慧教育新生态,在业界引起较好反响,先后被授予“2021智慧高校综合服务平台突破奖”、国家“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高校、“首批省级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示范场景”等多项荣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撰稿:李林森    责任审核:周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