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   日期:2023-04-11 08:19:04    打印本文

近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数学专业B组中获奖28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在非数学专业组中获奖25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大学生数学学科竞赛之一,比赛分为专业A组、专业B组和非专业组三个组别。 本次竞赛河南省赛区共有51所高校的11637名学生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1379名学生进入河南赛区决赛。

黄淮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工作,党委学工部对比赛全程指导,11个二级学院积极参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本科生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数学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提升本科生创新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马琦茜 徐传飞    责任审核:刘保仓  辛琳琳)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