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赴西平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支教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3-31 10:31:54    打印本文

为充分发挥高校省级文明校园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结对帮扶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3月30日,黄淮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20余人,走进西平县焦庄乡高庙小学结对开展文艺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

“甘做不锈螺丝钉,乐于奉献写大爱……”在音乐教室,志愿者教孩子们唱《雷锋精神向未来》,这首歌是黄淮学院音乐学院教师的原创歌曲。“小朋友们,学雷锋纪念日是哪天?”在互动环节,章迪老师问。尽管师生初次见面,小朋友们思维活跃、丝毫没有紧张感。章迪介绍了歌曲创作的背景,她希望孩子们在感受音乐魅力的同时,埋下志愿奉献的种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操场上,高风老师带领志愿者组织孩子们热身后,开始了球类分组教学。乒乓球小组在志愿者的示范演练后进入到基本功训练,站位、持拍、接发球……篮球小组开展了拍球、运球和传球等基本功练习。志愿者还根据小学生特点开展了“花样玩球”等趣味活动。孩子们全身投入,玩得不亦乐乎,现场充满欢乐。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专业、志愿者队伍等优势,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选派文艺志愿者走进西平县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音乐、体育、美术、舞蹈、经典诵读等多种文艺支教,让乡村学生在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中快乐成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朱鸿飞)

1.jpg

2.jpg

3.jpg

4.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