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4项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3-03-30 19:49:18    打印本文

3月2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豫政〔2023〕13号),我校共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奖4项。其中,由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宋强博士牵头申报的“网络系统牵制控制的理论与方法”自然科学奖等奖能源工程学院刘文富博士牵头申报的“硅基高效纳米结构太阳电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参与申报的“地下工程柔性防水与韧性支护材料及成套技术”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参与申报的“盐酸二甲双胍原料药及缓释制剂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和质量上取得的新突破

我校获得科技奖励的新突破是相关研究团队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领域潜心科研、扎实工作、不断进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结果,也是我校近年来重视科技创新、全面加强科技工作的结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瞄准前沿的基础研究,激发创新主体和科技人才活力,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科学技术奖由河南省人民政府设立,每年评审一次,主要目的是为了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加速我省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

(撰稿:王悦迪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