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协同联动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3-03-30 19:34:57    打印本文

3月29日下午,黄淮学院协同联动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综合楼602召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纪委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侯健主持。

会上,与会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针对进一步高质量推动协同联动监督机制展开研讨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姜彦玲指出,开展协同联动监督是强化党的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保障,是完善权力制约机制、推动权力公开运行的重要举措,是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的有效方法。在具体实践中要注意把握好三个问题:一是职能部门对职能监督定位认识不清,容易出现缺位;二是纪委对再监督职能把握不准,容易出现越位;三是各协同监督主体内在驱动力不足,不能做到相互补位。

姜彦玲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监督协同联动机制的意见》,共同推动我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重点打造三个平台。一是打造信息沟通平台,促进监督信息共享。协同监督机制的优势就在于搭建了一个高效及时的信息沟通平台,促进监督信息在上下管理层级之间、监督管理部门之间及时沟通共享,从而更全面、更充分、更彻底地研判和处置问题,落实好建立联席会议、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线索移交、协同配合巡察、联合监督审查、整改落实等七项工作机制,提升监督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二是打造风险防控平台,有效管控廉洁风险。针对重点管理领域、关键运营环节开展专题研究分析,共同查找可能导致腐败的廉洁风险点,更有针对性地落实教育、制度、监督等防控责任,超前预防和化解可能导致腐败的风险,形成廉洁风险识别、评估、沟通、监督改进的动态管理机制,努力实现管理水平和廉洁风险防控能力的双提升。三是打造资源整合平台,实现监督力量最大化。要在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通过采取联席会、联合调研、联合检查、联合督导等方式,充分发挥协同联动监督机制横向协同、信息互通的机制优势,对监督工作进行有效整合,遵循工作程序,最大化提升监督质效,为现代化黄淮学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张芷婧    责任审核:杨潇)

1.jpg


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