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高铸烨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3-03-13 19:48:21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切实提高我校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3月11日上午,学校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高铸烨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111会议室做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医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博士参加了会议。

    高铸烨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及申请要点》为题,结合自身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两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报告围绕各学科项目申请受理情况,科学家精神与科学基金文化,项目遴选依据,申请人如何避免项目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等逐项进行了认真分析。阐述了国自然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的定位,为广大教师项目申报提供了新思路。在互动交流环节,高铸烨就教师提出的困惑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曹忠义代表学校对高铸烨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参会的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积极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争取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报告会结束后,高铸烨教授就医学院博士今年进行基金申报的项目书做进一步的详细修改与专题指导。

    高铸烨,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青年岐黄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教育处处长。主要研究方向:心血管疾病的中西医结合防治。主持及参与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2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90余篇,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11项。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撰稿:朱凯    初审:杨雷    终审:陈兴华)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