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明永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3-03-13 09:53:42    打印本文

    3月10日上午,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明永、党委副书记马同和一行6人到我校考察医学教育办学经验和附属医院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亲切会见了王明永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医学院院长杨长虹,医学院执行院长陈兴华及医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曹忠义主持。

    曹忠义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一同观看了黄淮学院宣传片,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深化“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合作”,办学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的建设与发展,全面推进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新医科发展之路。    

    王明永介绍了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对黄淮学院在医学教育办学经验和附属医院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商丘医专办学实践从学科专业建设、附属医院建设与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长虹对附属医院的建设,以及医教协同、完善组织、建立机制、强化融合、教学管理等作了介绍。

    会上,双方分别围绕医学教育的发展、附属医院的建设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王明永一行在曹忠义、杨长虹的陪同下,深入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现场交流。

    下午,王明永为医学院作了题为《学科建设的内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会,对新医学科学科建设内涵、现状、学科建设规划以及学科建设的发展和思考四个方面介绍了医学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并对黄淮学院医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医学院新办的几个本科专业建设和发展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余胜男    初审:张卉    终审:陈兴华)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