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调研国家5G+应用试点项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3-03-02 17:08:13    打印本文

    3月1日,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一级调研员施晓春、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副处长李白玉等一行来到我校,黄淮学院工信部、教育部“5G+可视化孪生智慧校园”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河南移动驻马店分公司副总经理曾效君及校企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试点项目汇报。耿红琴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鹏我校5G 网络建设情况试点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成效及未来规划做了详细汇报参加调研活动的人员围绕我校“5G+可视化孪生智慧校园”项目双域专网、国家保密标准、孪生校园、5G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智慧校园体验中心、可视化数据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和移动汇聚机房,体验了我校5G+全融合校园网络、5G+全时空校园管理、5G+智慧教学和5G+智能生产体验了我校基于5G技术开展的各种场景应用

    调研结束后,施晓春对我校“5G+可视化孪生智慧校园”国家试点项目工作的进展表示了肯定,指出下一步学校和运营商要加强协作,落实建设经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内容,争取成为国家试点项目的建设标杆。耿红琴表示将继续做好做实项目建设工作,与运营商和项目其它协作单位通力合作,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向工信部、教育部交出满意答卷。

(撰稿:张秋慧    责任审核:周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