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2-12-01 10:29:20    打印本文

    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圆满结束,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王露等20位师指导的23支队伍共计69名学生喜获佳绩,其中我校共获得河南赛区一等奖5项、河南赛区二、三等奖18项,获奖率80%,竞赛成绩优异。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赛题涉及天文、生工、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克服诸多困难,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分别于2022年6月进行了严格的队员考试选拔,7-9月组织各参赛队员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课程。学院利用学习通平台、钉钉直播、腾讯会议直播等,采取“盯作业”“抓团队”等方式进行淘汰制培训,对参赛各队学生开展常用数学模型与方法讲授、常用数学建模软件使用、数学建模比赛时间合理规划、数学建模论文撰写讲解等内容,全方位、深层次的培训辅导。经过校赛选拔、赛前培训及和3天激烈的比赛,最终23组参赛队获得省赛区奖。

(撰稿:胡淑珂    责任审核:刘保仓)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