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第十三调研组调研指导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11-27 10:44:09    打印本文

    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2]654号)安排,11月24日至26日,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国战为组长、由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蕊郑州西亚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庞睿等组成的第十三调研组在线调研指导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

    调研组采取随机抽取、线上听课的方式,先后听取了我校袁运福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谷慧茹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唐国战分别主持召开了教师和学生线上座谈会,就思政课教学组织实施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座谈会上,李蕊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所抽取教师的课情况,认为我校两位教师讲课条理清晰,说理透彻,有激情,并注重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展现了思政课教师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基本素质。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提升的意见和建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如剑就我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实施情况以及新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情况、保障措施、努力方向等工作,向调研专家组作了汇报,并对调研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参会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就自己在思政课教学和学习过程中的做法、学法,心得、收获与满意度等,向专家们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自全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通知下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周密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及时报送调研所需材料,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是对我思政课教学实施情况的一次全面“质检”,也为我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教学水平提供了重要指导学校将以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上好高校思政课的指导意见》精神,切实用好《教学要点及参考资料》,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和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撰稿:李勇   责任审核:丁如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