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2-11-18 16:15:11    打印本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十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教高〔2022〕122号),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建筑防水防护行业学院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

    为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增强现代化河南建设人才支撑能力,河南省教育厅等15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2〕162号)行业共性技术和转型发展需求为牵引推动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合作共建一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多次深入二级学院检查指导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申报立项工作。经组织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议、答辩评审等环节,我校成功获批立项建设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成为首批立项建设的32所高校之一。

    以此为契机,学校将主动服务和支撑区域战略性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突出特色、协同创新,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构筑“教育链、行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四链融合特色行业学院新生态,促进人才培养和行业产业对接联动、融合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撰稿:万其龙    责任审核:韩占兵)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