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分析研讨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11-08 17:09:45    打印本文

    为建立健全“五位一体”高等教育保障体系,完善我校本科教学常态监测机制,通过数据分析更好地开展自评自建,为后续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11月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分析研讨会。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办公室等主要负责人和学校评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陈兆金主持。

    评建办副主任、质评办主任王伟介绍了学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数据采集情况和有关数据信息。与会人员对师生比、教学运行支出与学费收入之和的比例本科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人数及比例应届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主要核心数据进行了比对、分析与研讨。

    会上,王东云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需要,监测数据既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又是对学校各项办学指标的综合量化体检,还更是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质量预警等各项工作的重要数据参考;未来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数据主要来源于国家数据平台所采集的数据,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准确把握数据指标内涵,统一数据采集口径,确保数据科学精准;要通过数据的比较分析查摆问题不足,开展自评自建,加大教学投入,健全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以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段永建    责任审核:陈兆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