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2-11-06 09:51:48    打印本文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的2个巡察组于114日进驻4个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114日下午,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会前,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作了动员讲话,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注意事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巡察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轮巡察是在全国上下正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怀豪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之际开展,意义重大。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要求,要坚守巡察定位,深化政治监督。一要践行“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通过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要突出标本兼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反馈,明确责任,督促整改。既要立足于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要着眼于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同向发力。一要认真做好配合。被巡察党委党组织要统筹安排调度,积极沟通协调,提供必要保障。二要抓好边巡边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狠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三要加强相互监督。巡察组要严格执行巡视巡察各项纪律规定,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主动接受监督,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校党委决定,服从校党委巡察组工作安排,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把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配合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和反映情况。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标准、质量、效率,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门处理。

    本轮巡察分为2个巡察组,第一巡察组巡察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2个巡察组各设置了信访举报渠道。信访渠道(详情见附图)自114日开通,122日下午6:00关闭。


撰稿:蒋一鸣    责任审核:杨潇)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