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天中文化研究院   日期:2022-09-21 16:59:36    打印本文

    日前,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选结果,我校天中文化研究院申报的黄淮文化研究中心,获批为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该基地积极对接河南省“十四五”规划“建设文化强省”战略目标,以黄淮地方传统文化研究、黄淮本土音乐文化研究、黄淮红色革命文化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发掘整理黄淮地区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黄淮地区优秀历史文化,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黄淮地区文化事业快速发展,建设成为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学术交流平台以及区域性高端智库。
    此次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获批,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对提升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将按照相关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突出特色优势,积极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确保研究基地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开展。


(撰稿:李  研  审核:姚汝贤  郭  超)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