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2-09-20 10:13:01    打印本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9月16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组)决赛在洛阳理工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医学院教师郑奕荣获医科组特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贾志刚、文化传媒学院李宜璟分别获得工科组和文科组全省第四名和第六名,进入前六名人数占全省高校前列,取得历史性突破。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根据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认真制定选拔工作方案。通过自愿报名、学院遴选,共推荐出理科、工科、文科、大学思政、经管科、医科六个学科51名教师参加校内选拔赛。经过课堂讲授、教学阐释、专家评审、校内公示等程序,共推荐21位选手参加省赛。

    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报送的各科一等奖选手的课堂教学和教学阐释视频进行观摩评审,遴选出6个科目的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报送的7位一等奖选手中有4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为提高参赛教师的竞技水平,校工会邀请赵严峰、刘献丽、关英子、李思强及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我校兼职教授刘莹多次对四位选手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教学到着装礼仪等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打磨。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在决赛中,我校选手郑奕老师荣获医科组特等奖,贾志刚获工科组第四名,李宜璟获文科组第六名,得到省总工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兄弟院校的好评,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021年全省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中,我校刘艳老师取得经管科特等奖。今年,郑奕老师又取得医科特等奖,另有两名教师进入前六名,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加强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果,将充分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改、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教学综合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撰稿:王爱丽    责任审核:何佩弦)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