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09-17 12:34:36    打印本文

    9月16日下午,黄淮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工作,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推进巡视整改进一步走深走实。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形成了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刘先省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刘先省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余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查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相互批评既有辣味又有真情,增加了理解、增进了团结,充分体现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

    刘先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前期整改工作的检查和审视,也是对下步整改工作的再研究、再动员、再推进。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的预期效果。

    刘先省强调,巡视整改的具体效果最终要靠解决问题来说话,靠推动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自觉从政治上认领问题、从政治上整改问题,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上下联动、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每条意见建议都落实到位。三是着眼常态长效抓整改,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长远观念,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规范一项管理、完善一项机制,不断实现从“治病表”向“治病根”的深化,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吴健民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