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医学院集中隔离点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7-27 18:22:24    打印本文

    7月27日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带领组织部、党政办相关单位负责人黄淮学院医学院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等慰问品。

    曹忠义代表黄淮学院向隔离点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严格实行集中隔离是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病毒扩散的治本之策。黄淮学院自7月14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以来,校党委多次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仅仅一天的时间就按照防控规定完成了医学院隔离点的改造工作,并抽调学校5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战疫先锋队,奔赴最前线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险、勇敢逆行,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筑起坚实防线,在关键时刻体现了黄淮担当和黄淮品格。他叮嘱一线工作人员,把此次隔离点防控任务作为“磨刀石”,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工作人员“零感染”,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为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隔离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来自黄淮学院、市人防办、市中医院、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黄淮学院医学院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隔离点按要求设置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隔离人员通道、工作人员通道,隔离区严格落实单人单间要求,每个房间配备有基本生活用品、消毒设施等生活必需品。同时统一采购一日三餐,并搭配水果、牛奶、中药,定时、分区安排专人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配送。在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的同时,工作人员建立暖心微信群,定期发送自我消毒、自我保护等知识,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增强隔离群众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335名来自泌阳县的隔离人员7月16日凌晨入住,7月26日全体安全撤离。黄淮学院的一线工作人员协同作战、规范管理,全力确保了隔离点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和谐的开展。

(撰稿:温培雅  摄影:朱施霖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