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新增本科专业论证评审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2-07-27 16:41:13    打印本文

    72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黄淮学院2022年度新增本科专业论证评审会。副校长张新艳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韩占兵主持。

    会上,韩占兵首先传达了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并就2022年度新增本科专业申报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各申报学院依次从新增设专业的社会与行业背景、人才需求情况、师资力量、专业带头人、教学条件、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专家评审委员会依据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对各申报专业进行了充分论证和科学把脉,提出了指导性修改意见。

    张新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增专业申报关系到学校教育资源的配置和优化,要符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办学定位。各二级学院要坚持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适应“四新”专业建设要求,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理清思路、创新措施,对标对表、建立专业结构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撰稿:万其龙    责任审核:韩占兵)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