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2-07-25 10:51:46    打印本文

    根据上级工会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7月23日,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黄淮学院2022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本次比赛分为文科思政组、工科组、综合组(经管科、医科、理科)3个组别,共有51名选手参赛,经过现场教学、评委评审、校内公示等程序,将遴选推荐21名选手参加河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

    曹忠义在比赛开幕式上指出,开展教学技能竞赛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抓手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能够充分认识这次竞赛的意义所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争做“四有”好教师,推动学校内涵特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根据所授课程的特点,通过多媒体课件,辅助板书或教学模型等教具,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以及课堂教学特色,对照评分标准,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客观公正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了综合评定。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立足高校课堂教学改革,紧抓课堂教学这一高校人才培养关键环节,搭建了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互相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张楠楠    摄影:白海峰    责任审核:何佩弦)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