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志强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07-07 17:00:32    打印本文

    7月6日下午,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处长刘云霞、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副处长李东永,驻马店市副市长孙继伟一行来我校调研。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副校长兰军瑞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志强一行先后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工程技术中心开展调研。黄淮学院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以贯之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为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提供了有利条件。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是黄淮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我校以重点实验室为支撑,加强学科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完善创新创业资源平台,增强成果转化应用能力,赋能区域建设高质量发展。陈志强对我校在产教融合、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参观结束后,陈志强一行和市有关负责同志在黄淮学院图书馆天中厅召开了驻马店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座谈会。

    会上,刘先省介绍了黄淮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积极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积极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建设,按照省里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学校全面梳理任务要求,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任务,按照“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方式,主动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共建研发中心。目前,我校已与20余家规上企业联合建立了研发中心。全力推动学校学科与科研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积极落实省委提出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战略目标。

    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汇报了全市科技创新和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情况,部分参会企业汇报了企业科技研发情况。

    陈志强在总结讲话中,对驻马店市和黄淮学院在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陈志强指出,各部门要提升责任意识,企业与高校要加强联动合作,形成合力,要对标对表,实事求是,积极开展企业创新服务。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动企业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驻马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冬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