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进行审计工作巡视整改调研指导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审计处   日期:2022-07-05 16:54:15    打印本文

    为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巡视整改举措落实落细落好,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质量,7月4日下午,校长刘彦明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张新艳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审计处处长刘安辉围绕审计职能、工作目标及任务,尤其是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等做了汇报,与会其他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就本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在调研过程中,刘彦明不时就审计日常工作和巡视整改事项与大家沟通交流,鼓励大家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刘彦明充分肯定了审计处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审计工作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努力从优化制度、防范风险、提高效率、完善治理角度提出审计建议,着力发挥审计服务于学校内部治理的积极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刘彦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梳理审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尤其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认真负责、切实做好审计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交流学习,提升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四是要坚持原则,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着力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张新艳要求审计工作人员要有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高标准的自我要求,以巡视反馈意见为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检视审计工作,在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同时将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岳丹丹    责任审核:刘安辉)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