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22-07-05 10:37:39    打印本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获奖名单,我校选派的四名参赛选手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文化传媒学院张笑凡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璐瑶、路昭同学荣获省级二等奖,文化传媒学院孙昊田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黄淮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文化传媒学院崔艳艳、丁庆刚两位教师荣获“最佳辅导老师”。 

    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去年10月举行的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决赛延期至2022年5月19日至22日,且首次云端直播书写答题的形式进行本次汉字大赛决赛分为高校组、中学组小学组和教师组四个组别,来自全省74所高校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了高校组比赛。河南省汉字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校语委文化传媒学院积极沟通选拔参赛学生,安排专业教师对省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和专题培训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河南省汉字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自2014年开赛至今已有。汉字大赛是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魏娜    责任审核:张建华)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