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2-07-02 09:14:35    打印本文

    7月1日,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2个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文化传媒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进行了集中反馈。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忠义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在党委会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态度更加积极,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同时,校党委各巡察组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巡察整改意义。发现问题是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抓好整改才是巡视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被巡察党组织要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发力推进整改。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整体工作有力提升,以整体工作提升检验巡察整改实际成效;要落实整改要求,确保问题清零销号。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坚持从领导班子成员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包括: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入,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有偏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高质量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战略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够有力,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执行不严格,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整改落实不到位。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卫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师生不满意不放过;要剖析原因,突出建章立制,全心巩固成果,围绕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要强化引领,注重统筹结合,全面推动发展,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用好巡察成果。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严格,思想政治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格,执行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办学目标有差距;高层次人才瓶颈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学生日常安全管理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巡视整改不彻底。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海涛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反馈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把落实整改与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使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文化传媒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入,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科建设、文化传承方面存在不足;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研究部署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纪检委员主动履行监督职责意识不强,日常监督不到位;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主题教育、以案促改问题整改不彻底。

    文化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以本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持续学、紧跟学、深入学不够,学懂弄通有差距;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推进课程思政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重大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日常监督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落实巡视整改不到位。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成一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要完善规章制度,巩固巡察成果,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积极探索适应学院专业特色和实际需求的制度体系,用有效管用的制度巩固整改成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撰稿:蒋一鸣    责任审核:侯健)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