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2-07-01 09:51:36    打印本文

    6月3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校长刘彦明、副校长张新艳、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吕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国务院高校毕业生就业座谈会精神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宋争辉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广大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此次专题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细化措施,全力做好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刘彦明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就业信息核查工作;二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工作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三要强化职责、细化责任,各学院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重点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和服务,特别是就业困难群体的“一对一”帮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撰稿:汤震    责任审核:衡耀付)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