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2-06-24 15:07:31    打印本文

    6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校长刘彦明,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席汇报会。党政办公室、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王东云主持。

    刘彦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近年来实验室建设经费投入逐年增加,实验条件明显改善,管理不断规范,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与责任体系,实现了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近年来实验室未出现安全事故。这次教育厅组织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既是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检验,更是帮助学校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希望检查组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改进工作。

    检查组组长郭玉明对本次检查的意义、内容 、程序、要求进行了介绍

    耿红琴代表学校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检查组查阅了材料,并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室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撰稿:宋三华    责任审核:陈磊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