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科技论文写作与PPT汇报体会”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06-21 09:39:32    打印本文

    6月20日下午,黄淮学院在图书馆中州厅举办“科技论文写作与PPT汇报体会”学术报告会。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全校300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副校长兰军瑞主持会议。

    刘彦明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的工作经验,围绕科技论文的概念、基本特征和分类;科技论文格式结构、国家标准;科技论文前置部分、主体部分和篇尾部分写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科技论文的选题、准备、撰写、修稿、定稿;科技论文作者应有的基本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申报项目PPT的汇报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科研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刘彦明教授的精彩授课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使大家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报告会为现场每一位老师带来了灵感上的启发,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广大教师浓厚的科研兴趣。

    最后,兰军瑞代表学校再次感谢刘彦明教授的精彩报告。他指出,刘彦明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是刘彦明教授近四十年深厚学术功底与丰富实践经验的宝贵结晶,对于我校广大教师今后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整体科研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王悦迪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