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再次入选2022年全国千支大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2-06-16 16:43:33    打印本文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布了《关于遴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我校动画学院辅导员张潇老师指导的“黄淮学院数媒乌托邦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这是该志愿服务团队2022年第二次入选国家级志愿服务团队。

    “黄淮学院数媒乌托邦志愿服务队”在今年4月成功入选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该团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目前已开展十余次志愿服务宣讲,取得较好成效。团队在宣讲过程中注重经验总结,利用专业优势制作动画短视频,增强理论宣传的渗透力和吸引力,致力于在宣讲过程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打造我校实践育人新模式。经过认真筹备,团队成功申报2022年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在暑假期间,团队将灵活调整志愿服务计划,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根据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在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近年来,校团委加强组织动员和思想引领,建立了一支政治过硬、组织有力、能力突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了可靠力量。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效能,打造精品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志愿服务项目,建设有高度的志愿者之家。

(撰稿:叶倩倩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