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2022年校友云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校企合作处   日期:2022-06-06 18:00:40    打印本文

    为增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厚感情,6月1- 5日,我校成功举办“携手同心向未来”校友云返校活动。活动共分云报到、云寄语、云回忆、云祝福、云游园、云捐赠六个环节。广大校友相约云端,遥寄相思,重温母校情谊,共忆青葱岁月

    党委书记刘先省在寄语中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先省指出,50余年来,一代又一代黄淮人,凭着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的坚守和执着;艰苦创业、奋发向上的自立与自强;敢为人先超越自我的胆识与情怀,风雨兼程、不懈追求,谱写了一曲曲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时代华章。回首往昔,许多珍贵的记忆,令我们难以忘怀、珍念于心。广大黄淮校友,学习在黄淮、奋斗在黄淮,成就今日之黄淮。

    逐梦新征程,奋斗向未来。刘先省表示,当前黄淮学院面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时代重任。面向未来,让我们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勠力同心、携手共进,以改革开放姿态接力奋斗,以顽强拼搏意志攻坚克难,以开拓创新精神砥砺奋进,共同书写青春黄淮更加气势恢宏的绚丽华章!刘先省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待疫情散去,我们再相聚,共叙师生情、同窗谊!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校长刘彦明在“云寄语”中指出,回望51年的办学历程,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社会服务功能充分彰显、文化传承创新繁荣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深入拓展,各项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刘彦明表示,广大校友不仅在校期间发挥了推动学校发展、创造学校历史的主体作用,离别学校后依然心系母校、关注母校,积极以各种方式献策献力,助推母校发展,母校为你们点赞。刘彦明表示,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最珍贵的资源。母校一直关心着校友、永远祝福着校友,为你们加油、为你们喝彩。待疫情散去,欢迎校友们重归校园,共忆峥嵘、再叙芳华。

    在“云回忆”环节,通过原驻马店师专中文系主任赵旭东等七位教师讲述黄淮故事,带领校友共同回望学校波澜壮阔的办学历史,展示一代代黄淮人栉风沐雨、百折不回、励精图治、创新奋进的鲜活实例。

    在“云游园”环节,主持人带领校友线上游览校史馆、图书馆、餐厅等校园地标建筑、风光美景,重温学生时代美好回忆,感受母校发展变化,进一步深化校友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

    “祝母校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祝母校越来越好几度春秋三尺讲台回忆春风化雨,多少沧桑岁月如梭不忘感念吾师”“您好,母校”“我们大黄淮好美”“大驻马大黄淮,甚是想念……广大校友在“云祝福”环节纷纷送上对母校和老师的深情祝福。

    据悉,此次云返校活动共有5100余名校友云端报到,活动平台总访问人次近2.3万。

(撰稿:温健斌    责任审核:禹明甫)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