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举行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03 18:31:26    打印本文

  

  6月2日,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特色班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平舆)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校长刘彦明在线上参加了启动仪式。平舆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公司董事长李宏伟,坝道工程医院院长助理冯磊、副总工潘艳辉,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产业学院特色班学生等,在坝道工程医院(平舆)主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黄淮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兆金主持。


    刘彦明代表黄淮学院,向出席现代产业学院特色班暑期实践活动的王复明院士、朱冬青秘书长等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介绍了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及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的发展现状。刘彦明对参加此次特色班暑期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参与老师能够结合实际、深入一线,围绕产业技术关键核心问题,在实践中进行探索和创新,力争产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二是同学们要珍惜学习良机,在浸润式实景、实操、实地的教学环境下,将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着力提升实践能力,提高对产业的认知程度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参加活动的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带着热情去,带着收获回。


    朱冬青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致辞,并向产业学院特色班暑期实践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我国建筑防水行业的发展情况、行业2035年远景目标及协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勉励同学们力争成为国内建筑防水专业首批优秀人才。


    启动仪式上,王复明院士作了《我的“坝道”梦》学术报告。他围绕自己“治水”梦想的起源,讲述他了的求学经历,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坚持回国从事科研创新;结合三十多年的工程实践,用固坝修道的医术,实现“治水”梦想;根据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与运维情况,提出坝道医院的使命是全面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及科学普及。他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和人生追求,奋力拼搏、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李宏伟表示,蓝翎环科作为产业学院的共建单位之一,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学院的师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创新活动。


    李松勇作《不负新时代,为梦想努力》报告,鼓励同学们要做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是2021年4月经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成立的首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依托王复明院士团队组建的坝道工程医院、黄淮学院土木工程省级一流专业等省级教研平台、平舆县防水之乡的强大产业优势、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产业资源优势,搭建“校政企”资源要素流通体系,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效衔接,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本次特色班暑期实践活动为期10天,主要是基于工程实际问题,围绕防水材料的研发与生产、防水工程施工技术、防水材料质量检测技术等开展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开放式、创造性学习环境,推进“产科教”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实践创新能力。

(撰稿:贾志刚 李勇    责任审核:陈秀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