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6-01 16:10:05    打印本文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10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刘彦明,副主席王冰、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出席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会上,王东云宣读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河南科技学院等3所高校调整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的批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陈兆金汇报《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查情况》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特殊情况》。各位委员对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资格进行审议和投票表决。

    刘彦明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位授予质量意识。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查是一项科学严谨、神圣严肃的工作,学位评定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后评价环节,也是学生走向社会的重要标志及期盼。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格审核、指导学位授予工作,切实把好学位授予的政治关、学术关。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加强过程管理,规范学位授予标准和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学位授予工作;二是要强化课程意识。课程作为大学生获取知识提升能力最直接、最核心、最显效的“细胞”,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四梁八柱”。作为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中的核心要素,课程更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的最重要阵地。强化课程意识就是要树立“课大于天”的观念,对教师而言就是要敬畏课堂、尊重学生、潜心育人,打造有知识、有能力、有素质、有逻辑、有批判性思维的“金课”,杜绝低阶性、陈旧性的“水课”,在教学中深入开展研究性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对学生而言就是要敬畏学业,练真本领,求真学问。对管理而言就是要敬畏制度,规范管理,不随意调课停课,不随意变更教学计划;三是要强化教学管理。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教学管理不只是相关职能部门的事情,各学院要树立教学管理责任主体意识,在管理规范和管理创新中提高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水平。在管理中以提升学生的学习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突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把“以本为本”“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在规范管理、科学管理中推动学校高水平、高内涵、高质量快速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段永建    责任审核:陈兆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