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玲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27 11:06:02    打印本文

    5月26下午,驻马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玲一行来我校调研,强调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提高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为驻马店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党委书记刘先省,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等校领导陪同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卫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参加调研。刘先省向王玲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方面有关情况,并简要回顾了历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办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王玲一行先后参观了拙匠书社、3D打印创客空间、机器人创客空间,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生态建设、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与在场学生亲切交流。当得知学生研发的便携式热像仪等电子器件已批量生产、投放市场后,王玲对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保持信心、开拓进取,再攀创新高峰。

    在工程技术中心,王玲考察了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介绍了新开发的“三维人脸建模系统”“多目标检测跟踪系统”等科技成果,听到这些成果攻克了面部识别从二维到三维的技术难题,将疫情防控管理扩展到整个智慧城市领域,王玲指出要坚持需求导向,面向产业需求凝练学科特色、汇聚创新资源,加强科技攻关,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让更多“科研之花”结出“产业之果”,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在建筑工程学院,王玲认真听取了拙匠书院改造乡村、服务乡村振兴的案例,高度赞扬学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改造乡村要因地制宜,注重发扬地方特色文化,更好留住乡韵乡愁,希望黄淮学院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和学科专业资源优势,为服务驻马店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摄影:朱施霖  责任审核:徐成)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