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25 18:59:36    打印本文

    5月25日,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在综合楼602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校领导刘先省、刘彦明、王冰、曹忠义、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姜彦玲、宋建新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

    刘先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尤为重要。面对新形势新情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刘先省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忧患意识,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学校面临着跨越发展的难得机遇,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全校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牢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聚焦风险隐患,理清工作思路,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高校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全体同志、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制度,精准掌握影响安全稳定潜在风险、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易发多发的安全事故隐患,细化并落实好教育引导、问题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部署好、落实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立足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当前,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系统梳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既要处置好安全稳定工作个案问题,又要加强常态、长效风险管控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安全稳定和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振杨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