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共黄淮学院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审计处   日期:2022-05-21 18:02:05    打印本文

        5月20日,中共黄淮学院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先省,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彦明,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新艳,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会上,张新艳就《黄淮学院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审计处处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安辉对《黄淮学院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黄淮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修订)》的制定和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以上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审议通过。

        刘先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成立审计委员会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学校党委对内部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学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是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就如何扎实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刘先省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审计工作大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审计保落实”的目标导向贯穿始终,推动学校新时期审计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审计作用。要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三是要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审计整改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整改落实,推动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协同联动机制。要加强审计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财务等部门的工作沟通,着力构建协同联动机制,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

        刘彦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强调:一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好校内审计工作。二要聚焦审计职能,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保驾护航水平。三是要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岳丹丹  责任审核:刘安辉)

1.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