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张梅月入选“中国好医生”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18 09:36:25    打印本文

用心守护患者 用爱奉献时代

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张梅月入选“中国好医生”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经过群众推荐、集中展示、点赞评议等环节,共有11位(组)优秀医务人员入选3月月度人物。其中,我校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梅月名列其中,荣获3月月度“中国好医生”称号。她是河南省唯一获得此荣誉的医生。

        张梅月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原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 手、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驻马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第六批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驻马店市妇产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市科学技术拔尖人才。从医50年来,张梅月接待医治病患70多万人次,接生婴儿8万余例,主刀妇产科手术数十万例零事故。她率先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带领团队在全市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0余项,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2部。其中,她主持研究的课题曾荣获2004年河南省科技成果三等奖一项(第一名)、1993年至2014年先后获市科技成果奖15项。如今,已经68岁的张梅月依然以仁心妙手奋战在妇产科一线,用大爱呵护母婴平安。

        近年来,黄淮学院不断加强医教融合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协同创新水平,加快临床医学专业申报进程,全面提高我市医疗教育的发展水平,共同助力建设“健康驻马店”“幸福驻马店”。

(撰稿:温培雅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