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先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5-11 17:12:59    打印本文

        5月10日晚,我校党委书记刘先省以《全面回顾新中国教育事业辉煌成就,努力为教育强国强省贡献黄淮力量》为题,在九号楼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课,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刘先省在授课中指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而且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已经进入了世界中上行列,也推动了我国从人口大国转变为人力资源大国,在中国教育史和人类文明史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刘先省从“自信辉煌,新中国教育事业成就举世瞩目”“弦歌不辍,黄淮学院改革创新中奋进图强”“未来可期,努力为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三个方面向学生系统讲述了新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

        刘先省分别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探索建立社会主义教育制度、改革开放新时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现代化迈入新征程三个阶段,讲述了建国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系统回顾了党中央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教育更好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等决策部署。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确定的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增强教育系统自身实力、提升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能力的新要求、新举措。

        刘先省还与学生共同回顾了黄淮学院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勉励学生与黄淮学院共同进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启迪心灵。他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学生务必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练就“钢铁肩膀”,敢挑“艰难险重”的担子;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许心向党、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非凡事业,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撰稿:刘子美 李一粒  责任审核:陈继伟)

20220513174658941.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