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2-05-11 09:24:29    打印本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黄淮学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收看大会盛况,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201会议室设立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员、团干代表在会场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黄淮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黄淮学院团委书记汪滢滢: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经师”和“人师”,在工作中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夯实组织力、强化引领力、提升服务力,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做立足时代的新青年、理想远大的追梦人、坚持不懈的奋斗者,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进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侯紫微:通过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感受着他对青年们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受到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在工作中,我要牢记领袖嘱托,带领团员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增强敢于斗争的底气、善于斗争的魄力。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胸怀大局,善谋长远,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黄淮学院思政课教师晏梦: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倍感振奋与鼓舞。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最美好年华,正处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为他们上好思政课,就是“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我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能力,用心上好每一节课,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学生在思政课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洪流中的信心与决心,引导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奋发有为。

        服务社会,振兴乡村。黄淮学院派驻平舆县辛店乡黄寨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史连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青年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作为一名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发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工作中切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围绕黄寨村团支部“团建+N”工作模式,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农村青年在服务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中矢志奋斗、砥砺前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黄淮学院动画学院数字媒体艺术1801B班沈冉: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应自觉担当重任,在以往的路途上汲取经验教训,不负使命,成为党的坚实后备军。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一起,成为广大群众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坚定的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政治锻造,紧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点亮微光,志愿同行。黄淮学院萤火虫大学生志愿者助学团队负责人、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1901B班李小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劈波斩浪、壮丽远航,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年来,我们团队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利用假期时间奔赴在甘肃省多个贫困乡村地区,服务留守儿童一千余名,用三年时间做了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不是终点,而是我们永葆初心,继续前行的最大动力。

        勇于追梦,砥砺奋进。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1902B班胡冬冬:踔厉奋发百年路,笃行不怠向未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学子来说,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不退缩,不胆怯,用青春的热情和活力写出时代赋予的答卷,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不改,使命不渝,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撰稿:杨杨 责任审核:汪滢滢)

3d4ff0b4aaf52e243a276ae5dc1ae7b.jpg

 

cc0b4ff23312cfd73caeb87233a600f.jpg

 

30e325142b0a090111169ca978e1888.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