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细化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07 12:51:16    打印本文

        5月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图书馆中州厅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五一”假期前后全省教育系统疫情情况和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濮阳市教育局、河南师范大学等8家单位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曹忠义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作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筑牢校园的免疫屏障,加强新冠疫苗接种批次;二是继续强化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严格按照教育厅要求进行不低于三轮次的全员核酸筛查,严格持续按比例科学进行核查抽检;四是严格落实五一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对外出报备、人员管理等从严管控;五是迅速排查4月24日以来从从外地返回的师生员工,坚决消除疫情风险隐患;六是是根据当前省内疫情的形势,再次对全校师生健康码进行动态排查;七是继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信息通报,坚持落实每天健康打卡、灭毒消杀、人员流动信息跟踪等防控措施;八是所有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区,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集等活动;九是加强人文关怀,及时为学生解读省市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教学、生活等服务保障;十是加强领导值班带班督察制度,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

        刘先省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思想懈怠和麻痹心理。河南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多点同时爆发,已波及部分高校。要教育全校师生员工高度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单位要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全面排查校园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坚决守牢校园不出现疫情的防控底线。要进一步加强门岗管理、网格管理、师生请销假、日常排查、消毒灭杀以及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尤其要严格管控后勤服务人员,严格规范教师行为,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管理,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或环境密闭场所,严格落实管控要求。三要细化落实中央及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确保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秩序稳定。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防控措施和环节要无缝衔接,以务实管用的防控举措、扎实高效的贯彻落实,守护好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维护好校园秩序稳定。

(撰稿/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朱鸿飞)

1.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