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刘先省等校领导调研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筹建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5-03 10:06:48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5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刘先省到拙匠书院调研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筹建工作。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陪同调研,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拙匠书院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拙匠书院负责人赵辉围绕书院历史沿革、团队建设、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智力服务、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的筹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王东云表示,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要依托拙匠书院平台申报的微专业—乡村设计,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人才和智力优势,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耿红琴指出,要以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的筹建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机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化推动校地、校企合作,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驻马店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先省充分肯定了拙匠书院近年来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锻造双师队伍,深化产教融合,为乡村振兴所发挥的社会服务功能,同时对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指出,拙匠书院要结合新发展理念,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托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黄淮力量。就如何筹建好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刘先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提升站位。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结合研究院定位,坚持推动空间布局、人才机制、政策服务、产业发展、管理团队、人才培养等深度融合,为驻马店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二是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积极联动,发挥好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是交叉融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围绕乡村振兴,推进“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合作”,巩固提升办学特色,打造特色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黄淮学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座谈会之前,刘先省一行观看了师生产教融合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展,参观了拙匠学堂、拙匠工坊、拙匠木语等书院的建设情况。

(撰稿:李小朋  牛林新   责任审核:陈秀云)

1.jpg

 

2.jpg

 

3.jpg

 

4.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