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2-04-29 11:54:59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我校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213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相关人员,学生干部代表、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学生社团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汪滢滢主持。

        参会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依次进行了发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901B班马怡琳谈到,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生逢盛世,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责任,这一责任要求我们脚踏实地去奋斗,用实际行动来担当这一伟大使命。我们要牢记使命、秉承家国情怀,勇担复兴大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逐梦惟笃行,青春勇担当。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2004B班王宥森说道,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恪守联络员的职责,搭建起校院沟通的桥梁,工作细致热情,立足时代,让红色信念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102B班刘晓晓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首先要在学习上做表率,以学习为重,在生活中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在学习中培养自己的读书兴趣,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热心帮助其他同学进行学习。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2003B班臧鑫博谈到,作为退伍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敢担当、善作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守护国旗红,厚植爱国情。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2101B班杨科表示,作为国旗护卫队队员,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

        为党育新人,为国育英才。听完大家的发言,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水成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位。三要持续深化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让青春更加绚丽地绽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杨杨  责任审核:汪滢滢)

微信图片_20220429115143.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