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29 08:33:55    打印本文

        4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先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刘先省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全面系统学习传达,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核心要义。全校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第一时间部署、第一议题传达、第一标准推动,形成党委、党总支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打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根基。

        二是深度开展专题研讨,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涉及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教师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指示,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各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尽快进行专题研究,把握好工作方向,抓着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成效。

        三是统筹兼顾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各分管校领导、各部门要按照分管工作、岗位职责,结合学校年度工作安排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好工作安排和部署,切实把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体现到工作计划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和立德树人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石付威  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1.jpg

 

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