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28 17:55:28    打印本文

        4月28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刘先省主持会议。

        会上,王冰传达领学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刘先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做好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先省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二是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培训工作。组织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统战委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以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力求学深悟透,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围绕典型案例,做好以案促改,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中的警示元素,不断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三是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成果来之不易,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持续深化创建成果。要按照河南省高校民族团结创建“五个一”工作标准,规范管理,完善机制,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格局,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石付威)

1.jpg

 

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