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黄淮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27 09:38:25    打印本文

        4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继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二级巡视员杨亚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郝银到黄淮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副主任张怀德,副市长孙继伟、宋庆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红本以及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陪同调研。

        在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乔新江一行先后参观了拙匠书社、3D打印创客空间、机器人创客空间,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孵化、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刘先省详细介绍了历届产教融合论坛以及学校围绕“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学科平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的情况。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坚持小班授课、翻转课堂,构建了以“五个融入”为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2016年获评教育部首批“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2017年获评教育部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被省政府授予“首批河南省双创基地”的情况。乔新江对黄淮学院将创新能力与市场需求高水平结合,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教学实践表示肯定。

        乔新江一行走进工程技术中心,在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介绍了新近开发的”三维人脸建模系统”“多目标检测跟踪系统“。听到这些成果攻克了面部识别从二维到三维的技术难题,已在苏州中科融合智能研究院实现成果转化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应用于公共场合,将疫情防控管理扩展到整个智慧城市领域时,乔新江勉励他们凝练学科特色,深化人才培养,强化科学研究,拓展社会服务,在加强产学研对接的同时,加快成果落地转化。得知实验室科技人员借助搭建的检测平台,攻克了药业、食品、酒业等产品质量的科学检测难题,建立和完善了所测样品的指纹光谱大数据库,制定行业在太赫兹方面的标准规范,乔新江强调,要找准方向、建好团队、搭好平台、深研课题,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乔新江还详细询问了科研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指出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实施人才强校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撰稿:温培雅  责任审核:朱鸿飞)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