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项目入选河南省首批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2-04-26 09:47:27    打印本文

        4月24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河南省首批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名单,名单公布了109个项目,其中33个项目入选数字化转型推广类场景项目,66个项目入选数字化转型创建培育类场景项目。推广类场景项目全省共有郑州大学等5所高校入选,我校申报的教育信息化项目《基于数据治理的中台建设》成功入选推广类场景项目,被授予“河南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示范场景”。

        我校基于数据治理的中台建设项目从数据治理着手,以“管理服务规范化、审批服务线上化、数据运维清晰化”为建设目标,通过“以业务系统为核心,依托数据沉淀逐步推进应用服务”模式到“以中台架构为核心,基于中台技术基座打造智慧服务”模式的转变,实现了统一认证、统一门户、系统集成、数据集成、服务集成、位置感知集成以及数据资产智能管理和业务流程敏捷开发,赋能学校多场景应用。

        目前我校数据中台已集成校内系统32个,集成服务100余个,汇聚业务数据5700多万条,发布数据API 32个,API累计被调280余万次,形成了数据与业务相互促进,应用与管理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数据资产的不断沉淀和数据质量的持续提升,为学校最终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大支撑。

        此次我校信息化项目入选河南省首批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名单,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黄淮学院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对我校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数字河南建设和数字黄淮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张秋慧   责任审核:周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